今天,我和我的同桌赵彦竹吵架了。语文课上,老师让我们写作业。我正写着,忽然赵彦竹的胳膊碰了我一下,我的手一抖,墨水把我的字弄脏了一大片。我火了,骂了他一句。赵彦竹红着脸对我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我生气地对他说:“对不起有什么用?我得重新再写一遍。”我看着快写完的作业,心想:等会儿我也让你尝尝愤怒的滋味。 停了一会儿,我故意起身碰了正在写字的赵彦竹一下。赵彦竹“嘭”地站起来,生气地对我说:“我刚才又不是故意的,你为什么故意碰我。”我看着他,装作委屈的样子说:“对,对不起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说完,我得意极了。我心想:也让你尝尝愤怒的滋味。气急的 赵彦竹瞪了我一会儿,又开始写他的作业了。我快乐的心情一子跑没了。“我怎么做了这么一件事呢?”后悔的心情一下子让我连字也没心写了。我刚在品德书上学过:如果你错了,就应该说对不起,那叫勇敢;别人说没关系,那叫大度。可是“对不起”这几个字我怎么也说不出口。 终于挨到了放学,我硬着头皮慢慢走到赵彦竹面前,低声说:“对······不·······起。”赵彦竹对我笑了笑说:“那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,我们一起回家吧!”